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

【WAP企劃】【緊急任務2】柔水剋烈火



參與腳色:Phoenix信天翁



  「黃石國家公園呀,之前才在跟長官提到熊的話題呢,沒想到這次就有緊急任務要過來這裡了呢,雖然我不討厭保護動物和保護環境的這些信念和行動啦,總覺得很矛盾呢,該保護的事情也是人類選的啊,人類什麼的果然是有點自大啊。呼嗯信天翁姐妳說呢?」

  「我、我呀,姆──小動物很可愛呀!」

  這裡是黃石國家公園的一角,初冬的黑松林間,冷冽的空氣在深綠色的樹林間穿梭,混雜著泥土乾燥的氣息和葉的青草味,當然,不時也有動物糞便或毛皮的氣味。正午的陽光從從樹梢灑落,帶來些許暖和。

  一起前來進行緊急任務的Phoenix和信天翁,找了一個合適的三角形空地,準備紮營。信天翁運用昔日求生的技巧,確認這裡的風向和附近植被、樹林的狀況,對人體沒有什麼大礙後開始拿著槌子和釘子開始搭帳篷。Phoenix則在一旁收拾著尖銳物,清理場地,並抹去來到這裡的蹤跡,放置類似警鈴功能的小裝置。

  「哈哈,真的是很像信天翁姐的回答呢!信天翁這麼可愛為什麼到現在都還沒有男朋友呢!」

  「咦?大概是因為沒什麼對象吧,偶爾也挺羨慕文森特和巴克他們的。」

  Phoenix笑嘻嘻地說著拿起樹枝和石頭,想把營火給堆起,但怎麼堆怎麼失敗。「嗚,看電影裡面都很簡單的啊!」

  「小鳳凰不用急,營火很纖細的。」

  信天翁微笑,她穿著平常的迷彩衣,搭配了野外比較方便的靴子,在搞定帳篷之後蹲到Phoenix旁邊,用手拎起小石塊和樹枝,不一會兒就弄出了完美的形狀。

  「哦哦,信天翁姐好厲害!」

  Phoenix崇拜地拍手。

  「這沒什麼啦!」信天翁在旁邊剩餘的樹枝中挑選。「接下來要選比較好鑽的小木頭……這樣比較容易弄出生火的火花……」

  「信天翁姐,我有帶火種和噴槍哦,那個不需要啦!」

  「哦、哦,這樣呀,好方便呢,謝謝小鳳凰!」

  「信天翁姐真的很有趣耶,有時候感覺超級可靠的,但有時候又好像少根筋的樣子!」Phoenix毫不掩飾心中的想法說了出來。

  「很可靠嗎?這樣說我我會很開心的!」信天翁開心地小跳躍。

  「可靠、可靠!可靠的信天翁姐!」Phoenix一邊跟著信天翁開心地跳跳,一邊把行李中的鍋碗瓢盆給倒出。「來煮飯!煮飯!」



  營火升起,在黃昏的橙光灑下之際,信天翁用奶油、牛奶、紅蘿蔔、洋蔥、玉米、圓滾滾的西洋菇、馬鈴薯、雞湯塊燉了濃湯,將食材切塊後放進不銹鋼鍋裡蓋上蓋子燉煮,火堆旁插著釣來的魚,由Phoenix注意火侯慢慢的烤魚,火堆裡還有用泥土和鋁箔紙層層包起的幾個小圓球,裏頭包著裹著培根和起司的馬鈴薯、雞蛋。

  「呼,雖然本來想要申請釣魚許可,但仔細想想我們是死人嘛,就直接釣給他爽了,這些魚看起來好好吃。」Phoenix趴在一旁,聞著魚的油脂滴出來時的香味。

  「還是要適可而止哦,因為這裡是國家公園,所以動植物是要保護的吧?」信天翁用叮嚀的語氣說著,濃湯煮到洋蔥變軟了之後用木勺撈了一口試喝。

  在所有料理大功告成後太陽也已經西沉,兩人坐在小凳子上,拿著不銹鋼杯,裝著濃湯,另一手拿著較硬的黑麵包,沾著濃湯吃。洋蔥和胡蘿蔔都燉的很軟,蔬菜的鮮甜混著牛奶的香氣,香甜好入口。烤魚沾上檸檬汁後,微苦的焦香味、魚的油脂被烤過後的香氣和鬆軟的魚肉混在一起。培根悶熟透後的肉汁被鎖在馬鈴薯裡,搭配黏稠的起司和烤雞蛋,是熱量高的讓人罪惡但又好吃到停不下來的一餐。

  「呼,這就是野餐吧?好吃又好玩……不過信天翁姐真是厲害,懂得這麼多料理方法。」

  「嘻嘻,還好啦。」

  「那麼,吃飽後就是……要策劃抓盜獵者的行動了!」「好、好的,要保護小動物們,嗯!」

  兩人鬥志滿滿的雙手握拳。

  「那,信天翁姐,我有個提議!」Phoenix得意洋洋的抬頭挺胸。「我們就先瞄準獵熊的盜獵者吧,獵熊常常會用小熊當餌吧,我們就守在小熊身邊,等盜獵者殺死小熊拖回去的時候,跟蹤他,然後再一口氣一網打盡!」

  「……哇小鳳凰很聰明呢!可、可是,」信天翁困惑地摸著臉頰,歪頭思考。「我們來處理盜獵者就是為了不讓小動物們被殺害呀,還眼睜睜看著小熊熊死掉,不是本末倒置了嗎?」

  「……?」Phoenix不懂地眨了眨眼。「但要達成我們的目的,這樣最有效率不是嗎?還是信天翁姐有其他作戰想法呢?」

  「……暫時想不到其他的耶。」信天翁苦思了一下回答。

  「那麼,就這樣定了!」

  「不、不可以啦,怎麼可以就這樣讓小熊熊死掉!」

  「那信天翁姐有什麼好的想法嗎?」

  「呃,不,暫時沒有……」

  「那麼、」「不行!」

  這樣的對話來回了四、五次,Phoenix慢慢收起笑容,臉頰整個撐得鼓鼓的。

  「哼哼哼哼,信天翁姐沒有其他點子,還否決我的提議!哪有這樣子的,我只是採用最有效率的方法啊!不要我才不要管信天翁姐呢,為什麼我非得聽信天翁姐的不可呀?」Phoenix鼓著臉頰,直盯著信天翁。

  咦?小鳳凰現在、是那個吧?是在鬧脾氣吧?
  信天翁心想,困擾地低頭看著嬌小的Phoenix
  不、不行,我不可以在這裡示弱,不能讓小鳳凰鬧鬧脾氣就聽她的,要讓她知道有不同的聲音本來就是正常的,對,所以,我也要……瞪回去!

  信天翁雙手叉腰,上半身往下彎,皺著眉頭擺出她以為是很兇的表情,盯著Phoenix

  「視小熊熊的命不顧,那跟盜獵者有什麼兩樣!不管小鳳凰怎麼說,都不可以用罔顧小動物的方式達成目標,不可以!」

  信天翁頗有幾分姊姊對妹妹說教的氣勢,和Phoenix互瞪著。

  「姆~~~嗯~~~~」Phoenix好像瞪得更用力了。
  「哼──嗯──」信天翁也不甘示弱,瞪了回去。

  兩人互瞪許久,彷彿誰先移開視線就宣告輸了。


  「………………」

  Phoenix僵硬地把頭撇開。

  「我、我知道了啦,不利用動物的屍體,可以了吧?」

  「太好了,小鳳凰願意理解真是太好了!」信天翁馬上回復笑容,開心地拍手。

  「呼──嗯──為什麼我非得──姆嗯──」

  Phoenix一屁股用力地坐在小凳子上,用力咬著魚肉,連肉帶骨的吞。看起來還是很不開心。這一晚剩下的時間,信天翁都拿來安撫任性的Phoenix


  *


  「月黑風高殺人夜,鳳凰天翁來相見!」「小、小鳳凰在說什麼呢?」「咦?沒有啦,好玩而已啦,嘻嘻。」

  凌晨,在一處隱密的黑松林空地,數十名彪形大漢已經被Phoenix和信天翁制服,綑綁起來。除了守夜的士兵以外,其他人幾乎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,就被Phoenix制服、或被信天翁以麻藥摀口鼻昏迷。

  「小鳳凰好厲害呢!真的沿著水源就能找到呢!」

  「姆嗯,也是信天翁姐有能力迅速找到森林內的水源的關係啦……」

  「是嗎?嘿嘿──啊,這邊有個額外的帳篷呢,裡面是什麼呢?嘿咻。」

  信天翁把一個大帳篷的簾子給拉開,站在門口愣住。

  裡面是活體的灰狼、大灰熊和小灰熊。牠們被分別關進籠子裡,灰色的皮毛和獸的瞳孔在昏暗的帳棚內顯得份外嚇人。小灰熊張著雙臂,用抓子刨著鐵籠子,想要觸摸到另一邊的母親,並發出嗚嗚的叫聲。

  「真、真是太可憐了,我馬上放你們大家出來!」

  「信天翁姐!小心啊!」

  信天翁反射性地拿起帳棚內的鑰匙,將籠子一一打開。Phoenix一時之間以為動物們會發動攻擊,但牠們沒有。只是聞聞嗅嗅確認自己自由後,一一從信天翁身邊走過,離開。

  「再見唷!不要再被抓了哦!」

  信天翁笑容滿面地對動物們揮手,在灰熊母子經過自己身邊時露出心滿意足的表情,看起來身邊隨時會飄出愛心。

  「……呼嗯。」


  *


  在把盜獵者交給相關單位後的當天晚上,兩人又回到了營地,雖然任務的委託已經算是解決,但還是想多待幾天好好看看這個黃石國家公園。

  Phoenix坐在小凳子上,圍著營火,表情若有所思,收斂了平常的活潑開朗。

  「姆嗯,小鳳凰怎麼了嗎?」信天翁大口嚼著燉飯歪頭問。

  「……信天翁姐為什麼不說呢?」

  「咦?說什麼?」

  「說改善後的方法更有效率啦,說我沒想到小熊早就已經被抓的狀況啦,說我自以為是但實際上卻被狠狠打臉之類的啊!」Phoenix不解地碎碎念。「信天翁姐什麼都不說我反而超在意的,是不是在心中看扁我了,還是認為我就是鬧脾氣的小鬼,還是?」

  「我沒有那樣想呀!」

  信天翁的笑容純真而甜美。

  「實際做之前誰都不知道結果嘛,第二個方法也是小鳳凰想的呀,所以為什麼我要看扁什麼的呢?」

  「……信天翁姐真的是我不擅長的類型。」

  Phoenix一邊喃喃自語一邊戳著火堆,臉頰上泛著些許紅潤。

  「?」信天翁歪頭,然後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合掌。「對了對了!雖然時間還有點早,但我有準備聖誕禮物給突擊兵們哦,先給小鳳凰吧!」

  信天翁從行李裡拿出一個抱枕。

  那是一隻熊張著血盆大口的抱枕,逼真的程度簡直就像是把剛剛的灰熊給拍照後貼上去似的,連拿在手上都能感受到那股恐怖的威壓。

  Phoenix拿著抱枕,目瞪口帶的看了好一會兒。

  然後全身微顫,通紅了臉,抱緊了抱枕。

  「謝謝信天翁姐!超棒的,我超喜歡,好可愛好可愛,有夠可愛的抱枕,嗚,我一定會好好珍惜,每天餵牠蜂蜜和魚!謝謝妳,信天翁姐!」

  Phoenix受過除了父母以外的人的禮物,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,在經過了WAP夥伴們的相處後,她這次收到禮物,總覺得胸口滾燙燙的,好開心,又好悶熱,好像被糖蜜給填滿似的。

  「真的嗎?喜歡就好、喜歡就好!」

  不清楚Phoenix內心激動的信天翁,很高興地在旁邊合掌,溫柔的笑容像是要冒出小花一般。

  「嗚嗯!決定了,明天我就帶信天翁姐去騎美洲野牛吧!很刺激哦!」

  「咦?聽起來好像很危險……但有小鳳凰就沒問題吧!好呀!」



  就這樣,這次的緊急任務,便在提前的聖誕節禮物中,溫柔、緩和地閉幕了。騎著野牛撞斷好幾棵樹,又是另一段故事了。


  ─完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