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

【個人主線六】忠於何物、始於何處



角色:Phoenix





  撒哈拉沙漠,這顆水星球上最酷熱乾燥的灼熱地獄,不只是天候和地形奪走的人命,在這塊大陸上,權力的爭奪與利益的廝殺從沒停過,這裡自然也是死神活躍的地點。

  這裡是一處綠洲。

  一名黑色亂髮的少年,倚靠著樹木。

  少年他穿著破舊的衣衫,幾乎無法蔽體,身上的汙垢厚厚一層,還有著殘留的血塊和血痂。他的旁邊有個小布包,但裡頭除了血跡已經發黑的短刀以外,空無一物。

  綠洲有一處小水池,爬蟲類、烙單的羊隻都在這裡攝取水份。即使少年手上只有一把短刀,但如果他想活下去的話,肯定會有辦法的吧?

  然而,少年的灰色瞳孔已經死去。


  他已經放棄了,放棄了一切。他不是來這片綠洲想辦法存活的,他是把這裡當作他的終焉之地。

  少年正在靜待死亡。

  他對未來已經毫無想像,他在追求著死亡。

  如果這個時候,有人重新點燃了少年的生命之火……

  那是憐憫,還是殘酷?

  就在少年的意識即將遠去之際,有某個物體掉落在他眼前的岩石地面上,發出金屬碰撞的聲響。他緩慢地睜開眼。

  那是一把手槍。漆黑的金屬光澤,反射著撒哈拉炫目的陽光。

  「死掉好無聊,不要死啦。」

  少年輕輕抬頭,只看見一個非常嬌小的女孩子,女孩穿著與這片陰森沙漠完全不同氣質的豔紅連衣裙,與桃紅色長髮非常相配,她有著一雙活潑的棕色瞳孔,目測大概七歲左右的年紀。

  「都要死了,不做點什麼嗎?你看!有槍槍哦!大家都是有槍槍後,就,」女孩用手指比成槍的形狀,代表槍口的食指對準少年。「碰!碰!有槍槍就能做到好多事!」

  「……」

  少年無語地看著她。

  「耶?難道你什麼都不想做了嗎?你要死掉了哦?就這樣死掉了哦!真的可以嗎?」女孩張開手臂,天真無邪地笑著。「你不覺得,有了槍槍之後,光是想像能做到什麼事就很興奮嗎?嘻嘻!」

  少年沉默。

  沉默。

  沉默。

  然後,所有事物凝聚在一點引爆。

  「咳、咳咳!」

  少年猛烈地咳出鮮血,全身顫抖不止,眼白佈滿了血絲。

  「耶?好噁心哦!」女孩用嘲笑的語氣說著,但還是站在原地。

  少年用殘破的身體往前爬,用發抖的手掌捧起了那把槍。

  有槍能做什麼?
  能殺、能奪、能搶、能保、能活、能死、能回去、能前進、能創造、能消滅,也能自戕,在這瞬間,少年本來歸於死寂的腦海裡,出現了想像。對『活下去會發生什麼』的想像,在他的腦裡掀起滔天駭浪。

  如果死去了該有多平靜呢?但已經太遲了,對『生』的慾望,已經被這名女孩給熊熊燃起。

  「終於拿起槍槍了!嘿嘿!」

  女孩笑得絢爛。

  「你叫什麼名字呀,我叫做孔燐哦,很老土的名字吧!我寧願當作自己沒有名字呢!吶吶,我給你槍槍了哦,所以謝謝我呀--」

  「燐,不可以這樣。」

  另一個男人的聲音出現,少年拿著槍,一邊大口喘氣一邊抬起頭來。他的灰色瞳孔,已經佈滿生機。

  那是一名看起來十分文雅的亞洲男性,有著和女孩同樣的棕色瞳孔,他穿著防風大衣和皮褲,蹲了下來,把女孩扛上了肩。

  「不要隨便救人,燐。」男性輕聲說,用手指捏著女孩的鼻頭。

  「嗚嗚!痛痛!」女孩摀著鼻頭眼眶泛淚。

  男子看向了少年,再看向他手上的槍,嘆了一口氣。

  「我的女兒給你了不切實的東西呢。我的名字是孔煉,你呢?」男子的語氣在嚴肅中帶著一絲溫柔,少年微微張嘴,用盡力氣,努力吐出口音極重的英語。

  「伊森……瑞格……伊森.瑞格……」少年用沙啞的喉嚨說著。

  「姓瑞格啊……是路過的那個村子的倖存者嗎……?伊森,聽我說,如果你拿起那把槍,從今以後,你都要與暴力共存。或者更準確地說,我們活著就是一直不斷地與暴力共舞。」孔煉輕聲說道,也不在乎對方是否完全聽的懂。「那不是一條簡單的道路,死亡相較之下才是一種解脫。」

  少年沉默不語,但那把槍,他握得很緊、很緊。

  孔煉像是接收到他的訊息後,點了點頭。

  「我會把我們的食物和水分給你一點,彈藥也會留下一些,就當作是對潛在客戶的優惠吧。」

  孔煉遞出一張名片,放在少年眼前的地上。

  「如果以後你還需要『暴力』就來找我吧。是我女兒讓你重新活過來的,而我,深感抱歉。」

  孔煉起身,轉過身來,扛著女孩離開。

  「再見啦!」

  被扛在肩上的女孩笑嘻嘻地對著他揮手。

  「要碰!碰!的活下去哦!」



  那女孩一定是神靈派來的使者,才會點燃少年的求生慾望,給予如蜘蛛絲般的救命繩索。

  那女孩一定是貪婪派來的惡魔,才會讓已經接受死亡的少年,繼續渴望在這個世界上活下去。



  多年以後,少年成為了名為『伊森.瑞格』的傭兵。

  而女孩,則成為了『Phoenix』。



  ※



  這裡是越南某個城鎮的角落。

  穿著深綠色大衣的伊森,走進了店內。店裡雖然稱不上整齊,但很乾淨。在一小方桌,有一名穿著棕色西裝外套、戴著禮帽的男子。伊森對他的第一印象,便是很驚訝那麼寬厚的西裝外套,竟然沒有把那單薄的身形給壓垮。

  伊森坐在男子的對面,仔細端詳他。

  圓形無框眼鏡下,右眼看來是已經失去視力的白瞳,左眼的視線飄忽不定,就連伊森坐了下來都沒有正眼看他。男子的右臉有著大面積的燒傷,禮帽下看起來沒有頭髮。

  男子瘦弱的雙手緊緊抓著鳥爪般的拐杖不放。

  「……有話快說,獵鷹。」

  伊森一邊說著,一邊向店員點了河粉和炸春捲。

  「還是、應該叫你達克管家呢?」

  男子的眼神繼續飄移了一陣後,才把視線轉到了伊森身上。

  「單獨赴約、沒有夥伴啊,呵。」獵鷹用怪異的姿勢扭動了脖子,發出骨頭喀喀的聲響。「達克已經死了,在這裡的是『獵鷹』。」

  「隨便。」

  伊森用筷子夾起炸的酥脆的越南炸春捲,塞進一併送來的萵苣葉裡,塞進嘴裡,喀滋喀滋的咬著。

  「伊森.瑞格,對吧?」獵鷹用中性的嗓音輕輕說著。「Phoenix在哪裡?」

  「……呵,她已經死了。」

  伊森所說的『死亡』,是指另一個層面上的死亡,在加入WAP之後,WAP應該註銷了Phoenix所有的紀錄和身份。

  「對,是你殺的,是你把她引薦到WAP的。」獵鷹笑呵呵的說道。

  伊森咀嚼著萵苣葉和春捲,在腦中試想著對方為什麼知道這些事。稍微一想便能發現事情出乎意料地簡單,獵鷹本來就是孔家的管家,對於孔家各式各樣的網路帳號瞭若指掌,孔夫婦以為管家死了,沒有特地去變更密碼也是有可能的。

  所以對方大概是從電子郵件、通訊軟體等地方得知這些訊息。

  「所以,找我做什麼?」伊森冷淡地問。「想問她的所在地,你慢慢找,我沒興趣淌這渾水。」

  「伊森.瑞格,你不是死人,你是活生生的傭兵,在各種組織或傭兵團打混過……那,你應該,」獵鷹咧嘴一笑,弧度大的嚇人。「很討厭Phoenix。」

  伊森進食的動作停下。

  「Phoenix在殺了我的老婆和朋友後,被孔家驅逐,到過很多組織……似乎,你常常跟她待在同一個組織啊。」獵鷹拿著拐杖的手興奮地顫抖。「你也看過吧,那個惡魔的真面目。」


  伊森真希望自己聽不懂對方在說什麼,這樣就不用動搖。但偏偏他,非常了解獵鷹的意思。


  伊森和Phoenix待過數個傭兵團、組織,他親眼見證了Phoenix為了好玩、為了混亂,背叛了多少人、殘害了多少人。其中,自然也不少伊森抱有好感的同僚。他也能理解為什麼WAP能讓Phoenix收斂這麼多,一來是每個人的實力都很強,二來是愉快的氛圍讓Phoenix專心在玩樂,戰場的活兒反而少了。

  眼前的獵鷹、同時也是過去的達克管家,看著自己從小照顧的大小姐,親手葬送了自己親愛的妻子和同事。

  就對Phoenix的理解而言,他們兩個可能是最相近的。

  就感性而言,人們會說Phoenix是可愛的小頑皮鬼、討人厭的小麻煩精。

  就理性而言,伊森很清楚,Phoenix是樂於混亂和破壞的惡鳥,不在乎交情與重視的她.總是在燃起一次又一次的火炎。

  獵鷹和伊森,有著不同的人生際遇,而對於Phoenix,他們所下的註解,卻是一樣的:她,是可憎的。

  「協助我除掉那個惡魔吧,伊森.瑞格,要報酬,我有錢……不過,我想以私人的情感因素委託你,你大概比較有興趣。」獵鷹收起了笑容,那有著燒傷的臉孔嚴肅起來鬼氣逼人。「是時候終結Phoenix這個人了,你同意吧。」

  「……哼。」

  伊森笑了一聲,把春捲和萵苣葉都掃進嘴裡,嚼沒幾下就吞下。

  「說的不錯,那傢伙是可恨的敗類。」伊森用力吸了一口河粉,用湯匙大聲地喝著湯。「可惜你算錯了兩點。」

  「……」獵鷹挑眉。

  「第一點、那傢伙曾經有恩於我,就算她忘了,我卻不可能忘記。第二點,你就沒想過我跟她時常在同個組織裡,是為了跟緊她嗎?」

  伊森將筷子丟進吃空的碗裡,發出聲響。


  伊森受到了孔家的夫人,孔雀的委託,看緊Phoenix,同時盡可能的出手,降低她造成的傷害。就算不在同個組織內,介紹她進WAP的事情也好處理械鬥痕跡的時候也罷,他都在以防Phoenix又做混帳事。

  ……不,在接受委託之前,他就已經在擔任Phoenix的保險絲了。Phoenix在他眼裡是個敗類沒錯,但他想賭一把,賭雛鳥還會成長的可能性。


  「我不喜歡當保母,但我是職業傭兵,講求信用,委託有先來後到,我不會幫你。」伊森站了起來,炯炯有神的灰瞳直盯著對方的雙眼。「而且我勸你,既然運氣好活下來了,就遠走高飛吧。」

  「……」

  獵鷹聽到伊森的話後,繃緊了臉,按著拐杖刀的手幾乎又要拔刀而出。但他沒有,他似乎在考慮著其他事情。

  「……如果能放下,你、以為我為什麼在這?」獵鷹壓抑著怒氣,顫抖著嘴唇輕聲說道。

  「繼續下去也只是你和她互相傷害而已,好好考慮吧,獵鷹。」

  伊森起身,轉身離開,徒留獵鷹一個人在原地。

  而獵鷹在伊森走了之後,摀住了嘴,發出了令人不舒服的竊笑聲,那單薄的身形隨著激烈的笑意跟抖動不止。

  「愚蠢啊……真是愚蠢啊、你可是跟我說了很好的情報啊……Phoenix本來失去一切,失去了家和家人……我還很困擾沒辦法讓她感受到跟我一樣的痛苦……呵呵,但她還有WAP、」

  自言自語的獵鷹讓周圍的人投以詫異和恐懼的眼光。他拍著自己的大腿開懷大笑。

  「也還有你啊,伊森.瑞格!哈哈、哈哈哈哈……!」



  也許,獵鷹想拉攏伊森的這步棋,並未深思熟慮,也沒有確實的把握逼迫、攏絡伊森的加入,他沒有計算好得失和手段的成功率。

  然而,同樣地,伊森也沒想到,光是出現在獵鷹面前,就只是為了往後的日子,埋下更大的殺機。



  -待續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