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9日 星期五

【個人主線四】鷹從哪裡來?

角色:Phoenix



  從前從前,在中東的戰場裡呀,有一對幸福的軍火商夫妻。

  靠著販賣武器,他們過著富裕的生活。他們對待工廠的工人和家裡的雜役都如同一家人,和樂的穿梭於戰場與煙硝之中喲。

  有一天,紅髮的女孩兒誕生了。

  女孩喜歡爸爸媽媽和大家,大家也喜歡女孩。

  但女孩討厭自己的名字,無聊又無趣的名字。

  她想選擇自己的名字。

  「東邊呀,是美麗的百鳥之王鳳凰呢;西邊呀,是魔幻的不死鳥Phoenix哦。▉▉▉,妳要選哪邊呢?


  「不可以選兩個嗎?兩個都想要!」

  「還是要選一個比較好稱呼嘛,不是嗎?」

  「嗚,那我要叫做Phoenix!」

  於是,女孩如同她所選擇的,成為了名為Phoenix的不死惡魔。

  是的,女孩一定是惡魔,所以才缺少了一些什麼。



  不管再怎麼幸福的夫妻,身處戰場,就會被覬覦呀。

  恐怖份子綁走了那些疼惜女孩的工人、雜役、管家,向夫妻要求很多很多的錢和很多很多的軍火。

  女孩的爸爸媽媽,很苦惱,很痛苦。不想要失去朋友們,但沒有錢又活不下去,也無法保證恐怖份子會守約。

  女孩不喜歡苦惱和痛苦,她不想看爸爸媽媽苦惱和痛苦的樣子。

  所以,她炸掉了。

  除了爸爸媽媽以外的人,再找就有了。

  所以,她把恐怖份子和人質們炸掉了。

  她很開心,想和爸爸媽媽炫耀自己的功勞。

  然而那天,她被驅逐離家。


  ※


  這裡是芝加哥的街頭一角。Phoenix正站在一家電子遊藝場外,十分認真的抓著搖桿、按著按鈕,盯著大型螢幕上的電玩角色彼此格鬥。今天的她只穿了一件尺寸較大的綠色連帽長袖外套,下擺僅僅遮住了大腿根部,乍看之下沒有穿著其他衣褲。

  在機台的旁邊,一名穿著深綠色軍用外套,一頭亂髮的男子,倚靠著機台,抽著菸。

  「伊森.瑞格,找到『獵鷹』沒?」Phoenix一邊打出一個乾淨俐落的連續技把敵人K.O.,一邊挑眉問著。

  「沒有。」被稱為伊森的男人略帶嘲諷的說著。「妳的描述也真夠誇張的,什麼『不擅行動帶著刀的狂人,超強超可怕,像是不要命的瘋子』之類的,妳到底是真的遇到還是隨便胡謅啊?」

  「真的啦!」Phoenix看伊森一臉不信的樣子,嘟著嘴。「要講故事的話當然要誇張一點呀!而且我明明都有跟你說全部的細節不是嗎?哼!」

  「嗯哼,這倒是。」伊森的聲音收斂了些,回復沉穩。「『拐杖刀為武器』、『爆破』、『單眼與燒傷』、『禿頭』……如果是擁有這麼明顯特徵的殺手或傭兵,確實不可能默默無名或是沒人知道。比較合理的解釋就是,你口中的獵鷹,不是道上的。」

  「姆嗯,我之後看過爆破現場,他應該還滿懂火藥的,我一開始還以為他是外行呢,結果實際觀察後才發現是刻意給我逃的。有夠不甘心。」

  Phoenix嘆了口氣,從口袋拿出硬幣,開始下一輪的遊戲。

  「……跟妳不相上下的瘋。」伊森輕聲碎碎念。「幹嘛找我幫忙啊?」

  「以為我想嗎?WAP這邊我有任務啦,芝加哥這邊沒有熟人,就只好請你代勞囉,而且我以前待過的地方都不會有人幫我的啦。」Phoenix笑了笑後說著,又是一次連續技解決敵人。「不過這樣也滿有趣的呢,我和一個無名高手獨自單挑!來盡全力狙殺我啊,獵鷹!嘻嘻,我可是奉陪到底呢!」

  「……他不是知道你家裡的事情?沒問過你爸媽?」伊森問。

  Phoenix放在機台的手停下來了,雖然眼睛還是看著螢幕,但沒有動作,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角色不斷被攻擊。

  「他們、都沒有回我呢,信也好,LINE也好,E-MAIL也好,都沒有回我。」

  「……嗯。」伊森吐出大大的煙圈,面無表情。

  「吶吶,伊森,我是真的做太過分了嗎?但是在戰場上我們都在殺人啊,就算今天我在這裡殺了你,或是你殺了我,我們也不會為了彼此悲傷,不是嗎?」

  Phoenix長嘆了一口氣,不理解地攤了攤手。

  「……不會悲傷、嗎?」伊森喃喃重複。「那妳呢,妳在WAP遇到的人呢?」

  「啊?」Phoenix不理解地歪頭。

  「妳有遇到很多人吧?如果他們死了,妳會怎樣?」伊森頓了一下,等待對方的回答。

  「姆嗯,死掉的話哦……」

  Phoenix眨了眨眼,回想至今跟自己有交集的人們。

  「這個嘛,宇宇哥應該不容易死吧我猜啦,感覺是很機警的人,Jo哥的話是有點困擾,還想請教電腦的事情呢,而且感覺他滿忙的最近沒有見到面,藏哥和巴克哥死掉的話就再也沒辦法調戲了,看不到他們調情和佔據彼此的畫面也太痛苦了吧,藏哥的手藝我也想再品嚐呢!信天翁姐也不能死掉,聖誕節禮物的回禮還沒有給呀……!A哥的生命還沒到手,伊利亞哥還沒調戲夠,司紀哥、想親眼看看他穿旗袍的樣子,繭姐有沒有被V哥拐走也要看到最後,海爾哥更不能就這樣半途死掉,我還想看他變得跟我一樣知性的引起混亂呢!燁哥哥死掉的話,誰還能那麼有趣啊?然後……然後……還有……」

  Phoenix停了下來,皺起眉頭。

  講了這麼多後,她才意識到自己的矛盾。

  在戰場上都會殺人啊,但總覺得有一種不一樣的情緒在拉扯、在牽動。

  「如果他們死了,我會、」Phoenix支吾了一下。「唔,很困擾的!」

  Phoenix覺得心中好像不是只有困擾這個情緒,難道是、『悲傷』嗎?她很清楚戰場的無常,過去穿梭於屍體之間,從來沒有動搖過,而現在,僅僅只是想像,就讓她覺得心口不舒服。

  「妳曾經殺掉的那些人,也是死掉時會讓妳的父母『困擾』的好朋友,據我所知,那些人也照顧過妳才對。」

  伊森用既非責罵也非安撫的語氣平緩陳述,描述著他所知道的事實。

  「我想,妳這個人就是沒有感知『在乎』的能力,所以才能毫不在乎的殺掉他們。也許不能說是妳的錯,但絕對沒辦法說妳沒錯。」

  「……」

  Phoenix看著大型電玩機台,然後轉了個身,倚靠著機台,慢慢地滑落到地面坐下。她一臉茫然。

  她回憶著那些過去在家裡的種種。

  工廠裡的工人們和家裡的管家,跟她很要好。

  陪她學習,陪她玩,陪她笑,滿足她的任性。

  然後他們,全部死在自己手裡。

  她從來沒有在乎過他們的命,事情發生之後現在過了好幾年,她也不曾去回憶過這些人。

  而現在回憶起來,心中有種說不出的苦悶感,她從來就不在乎地事物,如今壓著她的心。

  「……」

  「……咳。」

  伊森似乎沒想到自己說的話造成對方這麼大的打擊,略微尷尬的乾咳一聲,對於那平常總是得意洋洋沾沾自喜的Phoenix沒有露出笑容感到很不習慣。他有些僵硬走到機台的正面,拿出零錢。

  「做軍火的還會被抓走綁架脅持,本身就不夠專業,他們自己也要為自己的造化負點責任啦。」伊森的手笨拙地握住搖桿。「喂,妳剛剛不是玩得很厲害?教我一下。」

  「……哼。對啊,我超厲害的。」

  Phoenix稍微打起精神,露出了淺笑,站了起來。

  「那、東邊,西邊,妳要選哪一邊?」

  伊森的問題像是一悶棍重砸在Phoenix頭上,讓她愣在原地。

  「你說什麼?」Phoenix張著嘴問。

  「這遊戲不是有陣營?」伊森彎著腰查看螢幕。「東邊和西邊啊,怎麼了?」

  「…………達克叔叔。」

  「啊?」

  面對Phoenix說出突如其來的人名,伊森一頭霧水。

  「我知道、『獵鷹』是誰了。」Phoenix摀著嘴巴,露出了她難得的驚訝表情。「是達克叔叔、是我家的管家,而且、」

  Phoenix嚥了嚥口水,感到口感舌燥。

  「他才是、真正給我名字的人。」



  ※


  從前從前,在中東的戰場啊,有一個幸運的男人。

  他幸運的來到了富有軍火商的家庭裡擔任管家,和老爺夫人相處融洽,也跟軍火工廠的工人們打成一片,甚至在工人裡找到了真愛。

  他過得很快樂,當他的雇主產下一名女嬰時,他由衷地獻上祝福。

  女嬰成為了女孩,有些任性和調皮,但十分可愛。

  「達克叔叔達克叔叔!爸爸給我的名字好矬哦!我想要新名字!」

  「咦?那想要什麼名字呢?」

  「我想要那個!就是,有火的!會浴火重生的!那個叫什麼……」

  「啊,我知道妳指什麼了,但東邊和西邊稍微有點不一樣哦,東邊呀,是美麗的百鳥之王鳳凰呢;西邊呀,是魔幻的不死鳥Phoenix哦。▉▉▉,妳要選哪邊呢?

  女孩選了西邊。於是,女孩成了所羅門的不死惡魔,Phoenix


  在恐怖份子挾持工人們的那天,他獨自前往對方的根據地,想要救出他心愛的老婆。

  然而,那名他給予新名字的少女,引爆了炸彈。

  他畢竟是一個幸運的男人,在熊熊烈火與倒塌的大樓中,他活了下來。只有他活了下來。

  他想為死去的妻子報仇。

  恐怖份子死了,所以,他的仇人只剩下一個。

  於是,男人化作了復仇的、『獵鷹』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