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

【任務七】戰爭、沒有演習



  「所以,你們這些人的演習方針是什麼?」

  這裡是會議室,在密集演習之前,美國的上級軍官,與WAP的藏、巴克、繭、信天翁、文森特、李旭、宇泠、Phoenix開會,確認相關之後相關的事宜。

  「這您不用擔心,我們自有一套。」藏帶頭,輕輕點頭平穩地說著。「何況,我們習慣隨機應變。」

  「我懂傭兵和正規軍隊的組織性不同。」美國軍官表示理解。「但我還是要確認一下,畢竟、」頓了一下。「憲法保障我們人民的生命安全。」

  言下之意,便是:不准鬧出人命。

  「就算要這樣說,嗯……」

  「喂,」巴克用手肘輕輕頂了一下藏。「就我們各自講一點重點吧。」巴克很明顯就是為了不讓藏承擔這麻煩的對話。

  「是啊,至少告訴我們一些演習的重點在哪,特別是有突如戰場的人。」美國軍官笑著說。

  「嗯……我知道了。」藏摸著下巴思考。「首先,是心態吧。戰場沒有演習,所以每一次都要認真以對,不能有任何開玩笑和輕鬆的心情。」

  藏稍微停頓,看向自己的其他同伴。

  「而且,必須理解局勢和優勢在哪,浪費掉優勢的蠢蛋,送上戰場也只是白吃子彈。」


  *


  在黑夜裡、霧氣迷漫的沼澤,將近五十人的美國士兵,戴著夜視鏡,穿著迷彩服小心翼翼地前進,五十人漫無目的地前進,毫無陣型或是任何安排。

  「哈,咱們等等獵幾條鱷魚吧?」「配著野傭兵的肉吃嗎?喝,正好!」

  美國新進士兵們有說有笑,慢慢地前進。

  在藏眼裡,他們早就犯了錯了。

  首先,在戰場上聊天?不是大問題,但他們並沒有一邊聊天一邊保持該有的警戒,看起來不僅不專業,也危險至極。

  同時,明明知道彼此的數量優勢,卻採取這種緊密圓形的站位,毫無槍戰和地形的概念,擁有這麼多人,卻沒有發揮數多人戰的特質。

  更何況,比起一群人毫無想法地隨意張望,拆成小組行動再湊成小組群,更能彼此照應和警戒周圍的狀況。

  所以,當藏的小隊包圍這些人時,他們完全沒有發現。


  ※


  「說的沒錯,這些人都還年輕,沒有上過戰場,所以看不清局勢的狀況一定有的。」美國軍官點點頭,看向繭。「這位小姐也要上場吧?那妳覺得呢?」

  繭眨著眼睛,抬頭看著軍官,久久沒有言語。

  「呃,小姐?」

  「她在思考啦。」藏笑著說。

  繭向藏感激地點點頭,然後小聲但有力地說出話語。

  「果斷、迅速、安靜、隱蔽性……以及不能習慣。」繭想了想後又覺得自己的說法太籠統,想了一會兒後補充說明。「任何多餘的聲音,都是給敵人的情報。」

  「其他我都懂,所謂的不能習慣是?」美國軍官困惑地問。

  「不能習慣擁有的優勢,人數也好,體格也好。」繭喃喃說著。「比如、像我和鳳凰這樣的小個子,新手會輕忽。」

  雖然不是什麼好的回憶,但繭想起在軍校時那些因為她身型看輕她的對手。

  「他們總是忘記一件事,大個子對小個子的經驗不多,而小個子,卻十分熟悉怎麼打倒大個子。」


  ※


  「帶照明彈的那個,拿出來。」「喂?人呢?」

  在前進一段時間後,他們才發現不對勁,五十人的隊伍,不知道什麼時候,已經有人消失了。他們出於保護自己的反射性動作,又聚集地更密集,慌張地用槍口對準周圍黑暗的沼澤。

  「我們每個人注意不同的地方!快!」

  雖然意識是正確的,但沒有事先規劃好的戰術和分配,根本不可能順利執行。在他們慌張地聚集時,發出不少身上裝備的碰撞聲和腳步聲。

  「喂──」

  一名士兵本來想出聲,但根本來不及。

  一個敏捷地物體一下子按著他的肩膀,如體操選手般的靈活扭轉姿勢,雙腿夾上了他的脖子,將全身重量壓在比她高起碼半公尺的男人上半身上,往後倒,把對方硬扯到地面上,摀著他的嘴開了紮實的一槍。

  在黑暗中,旁邊眼睛瞄過的高大男子想幫忙,卻只是一樣的命運,在電光石火間,被繭竄進胸懷的空隙,狠狠地過肩摔。

  被撂倒的人們都被一旁的藏拉住腳裸,窩進草叢。


  ※

  「說得非常有道哩!戰場的生死是一瞬間的事,稍有自大的輕忽,就會喪命呢!」軍官認同地輕拍手,看向一旁的李旭。「那您的看法是?」

  「啊?我?有什麼好講的啦。」

  李旭似乎覺得這種談話很麻煩又讓人困擾,看了一眼文森特求助,然後搔了搔頭。文森特像是鼓勵似地拍拍對方的肩膀,淺淺微笑。李旭嘖了一聲,低頭苦思。

  「我沒什麼要求啦,就跟藏講得差不多吧,心態。」李旭覺得講起這種話來來有些彆扭。「總之,嗯──」

  「要夠狠。」


  ※


  「他們在附近!開槍!開!」

  美國大兵們慌了,圍成了幾個圓圈,往外拼命開槍。


  「哈,李旭哥,你看到他們那個樣子了嗎?」
  「啊啊,比上次在射擊場的那些還孬多了。」


  談笑聲從周圍傳來。正當一名大兵還在困惑之際──

  碰,紮實的一拳打在他的肚子上,他痛得彎下腰,臉部直接吃一記膝撞。李旭一下子就抓起暈厥的大兵,當作盾牌,把其中一個士兵們圍起的圓圈攪亂,之後再把大兵丟向他們的同僚。

  在極近距離而且又不便瞄準的黑夜,李旭的拳頭比開槍的速度還快,又猛又狠地用腳重擊、拳頭痛毆,撂倒數人在地。

  李旭覺得這些人實在不像樣。他們吃不了幾拳不是因為訓練不夠精良,而是因為害怕受傷,所以往後退,結果只是給了能夠延展拳腳的空間罷了,如果這些人抱著會掛彩的決心圍上來,就算是他也不一定能全身而退。

  不過,在黑暗中,李旭沒注意到斜後方有人靠近,正當他注意到時,對方已經舉起槍托。

  這時巴克一個箭步,手肘直擊下巴,讓對方倒地。

  「呼,你真夠狠,那樣下巴會碎掉的哦?」李旭笑著說。

  「放心,我知道這是演習。」巴克拍了拍自己的手肘,能明顯聽到有緩衝材質墊起來的聲音。


  ※


  「那麼,最後是要問我了,對吧?嘻嘻!」

  Phoenix不等對方提問就舉起手,自顧自地說著。

  「我覺得戲劇效果最棒了!戲劇效果能使人畏懼,然後產生疑慮,最後產生破綻唷!」

  「那是蝙蝠俠開戰時刻的台詞吧?」「黑暗騎士歸來時班恩也有說過。」不知道是哪幾個美國人破了梗。

  「吼,你們很討厭耶!」Phoenix笑嘻嘻地眨眼。「雖然是電影啦,但是呢,在現實戰場運用的時候,效果意外地不錯哦?」


  ※


  「可惡!這群!傭兵!」

  剩下的美國士兵窩成一圈,背對背靠著,即使是新兵,在感受到危機時,警戒的能力也隨之提升,比剛剛那群散兵而言,現在的陣型還比較像樣。

  不過,他們畢竟是新兵。

  他們聽見有東西落在他們腳邊的聲音。

  滴答、滴答、滴答、滴答。

  「是、是炸彈!」

  他們全部慌亂了起來,陣形四散,有的撲倒趴在地板,有的嚇得丟掉槍枝躲在樹後。

  「哈,」

  Phoenix慢條斯理地從暗處走了出來,微笑低頭看著一個臥倒的士兵。

  「什麼嘛,才稍微有點樣子,一個假炸彈就嚇死你們啦?」

  Phoenix伴了個鬼臉。

  「蠢~貨~!」


  ※


  「我知道了,聽各位這樣說,我很期待演習的結果。」美國軍官點了點頭。「那各位醫療兵有什麼想法嗎?」

  「嗯?這個……」宇泠眨了眨眼,雙手握拳誠懇地說著。「我們會照顧好那些被傷害的士兵的。至少還你們一個人形。」

  「討厭啦,宇泠哥,好像我們會生吞活剝一樣!」Phoenix大笑,用力拍打著宇泠的背,搞得他覺得難受。

  「我、我,我選好早操了!」信天翁雙手握拳。「連心靈都可以治癒哦,我們醫療兵都會跳!」

  「呃?『我們』?」文森特一臉困惑。

  「放心,很簡單啦,我會教會你們的!」信天翁鬥志滿滿。

  「不、我在意的不是……罷了,好像也很有趣。」


  「那我就期待你們的報告了。」

  「相信我,」藏微笑。「您會滿意的。」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